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

多囊性卵巢減肥之飲食怎麼吃?從低碳→進入生酮

因為多囊瘦10公斤
分享運動之後又有好多人要我分享飲食(怎麼那麼貪心~)
其實我在多囊肥胖,怎麼減肥?教你甩肉10公斤 裡面已經寫得很精闢了
之後又寫了一篇多囊適合生酮飲食嗎?什麼是生酮飲食?
跟大家講解,多囊適不適合生酮
以下就要跟大家分享我自己的方法

請大家詳閱之後,可以答應我
想執行,多了解!多看書!


不論低碳or生酮,多囊要改變飲食第一件事要做的就自自己料理烹煮
在IG上搜尋#低碳 #低碳飲食 就會跑出很多人分享他的食譜
低碳飲食怎麼吃呢?


可以到IG發露這位runnermelody,我在還沒減肥前
就有在關注她的部落格,因為她也是減肥女王始祖
不過他沒有多囊,一樣是靠運動還有飲食控制瘦的
但如果近日去看他,可能會發現她發福
幸福肥啦!!(我能理解,拍拍我懂我懂...)




多囊要如何低碳飲食呢?

(1)選擇低血糖指數的食物:
低血糖(升糖)指數(Glycemic index)<55的碳水化合物,使血糖不致上升過快。
 (2)改善多囊補充維他命B
維生素B6甘藍菜、香蕉、堅果類等
維生素B12魚、肉、奶、蛋
(3)改善多囊多吃富含纖維的食物
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,是保持多囊性卵巢症的女性健的關鍵。
(4)改善多囊吃未加工過食物(非精製食物)
多囊大原則是儘量吃「非精製食物」 (我自己都是用這個大原則)
糕餅、蛋糕、餅乾、零食則為大忌。
 (5)改善多囊食用肌醇+葉酸改善排卵功能

多囊性卵巢-國外文獻-實驗證實肌醇可幫助懷孕
肌醇的主要作用是增加胰島素的敏感性,以減少胰臟分泌胰島素,進而減少卵巢局部雄性素的分泌及作用。醫生說多囊想懷孕肌醇為什麼有效?

(6)改善多囊性卵巢飲食營養注意事項:
1.每天食用20-50克的纖維調節血糖。
2.以少量多餐(大約4小時一餐)使血糖不致上升過快。
3.高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應少吃。
4.低脂乳製品的食物,每天兩至三份。
5.增加ω-3脂肪酸、α-次亞麻油酸的攝取。
6.適當補充瘦肉和蛋白質,每日飲食中大約18%-25%。
7.蔬菜,水果,全穀物,每日飲食中大約40%-50%。

其實重點就是:避免精製含糖食物以及精製澱粉,以均衡飲食為基底
生酮的飲食,對我生活習慣來說真的很難配合,因為有時會外食,在加上生酮需要很多特別的好油、椰子油、肉品,所以也要考量到經濟
生酮、低碳其實這些名詞不重要
重點是要落實在生活裡,排除這些不好的食物

下面來個是非題,在吃東西前先問問自己,這可不可以吃,在選擇要不要吃

▶生菜沙拉
O可以吃
如果不喜歡生菜沙拉,可以加一點雞肉絲
或是酪梨,生菜沙拉也可以很好吃

多囊外食怎麼吃?
 ▶subway撒ㄅ位
O偶爾是可以吃的(我會選擇不沾醬、全穀麵包、肉類不選擇加工肉)

▶下午茶
 ▶巧克力蛋糕
X不可以吃
甜食!XXXX大叉叉

  ▶好事多賣場牛肉捲
X不可以,好事多熟食可以選擇很多,像是生菜、烤雞肉
牛肉捲不會在我考慮範圍內喔!

另外,我有在Dcard上看到有多囊的大學生發問
說他多囊在減肥上的挫敗,其實我之前跟他一樣
但我之前是不健康的飲食,有點半節食,所以很辛苦
因為節食並不會瘦,而且反而更容易失敗

多囊減肥真的不簡單,尤其是沒有控制飲食+運動
而且多囊是一輩子的事,將運動、飲食融入生活中
才是最好的方式

多囊適合生酮飲食嗎?什麼是生酮飲食?
多囊肥胖,怎麼減肥?教你甩肉10公斤
多囊性卵巢適合做什麼運動
我自己(胖多囊)食用的輔助品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